iT邦幫忙

DAY 1
10

SQL SERVER 2008效能監控與最佳化系列 第 1

Day1_TempDB特性與效能簡介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TEMPDB是SQL SERVER查詢績效良好的重要關鍵,因許多暫存物件(如Local temporary tables and indexes)都會使用到TempDB,TempDB設計的好壞會大大影響資料庫系統的效能,所以瞭解並實際最佳化TEMPDB是每個DBA必備的技巧。
(1) TempDB的簡介:是SQL SERVER的系統資料庫之一,用來儲存暫存的物件或資料。
(2) 一些TempDB重要的特性:

  1. 不需要備份和還原:重新啟動SQL SERVER時會重新建立TempDB。
  2. 不能增加檔案群組。
  3. SQL SERVER的使用者都可以使用TempDB。
  4. 簡單復原模式。
    (3) TempDB的儲存對象

    (4) TempDB最佳化的要點:若要最佳化TempDB必須要朝下列幾點著手。

(5) TempDB的監控:監控TempDB的成長量與IO,可以有效的預防因TempDB引起的效能低落的問題。

參考連結:
http://technet.microsoft.com/zh-tw/library/ms175527(SQL.90).aspx
http://msdn.microsoft.com/zh-tw/library/ms190768.aspx
http://msdn.microsoft.com/en-us/library/ms187938.aspx


下一篇
Day2_監控TempDB的空間容量
系列文
SQL SERVER 2008效能監控與最佳化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